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这是个【医心】重于【医身】的医院。济困医院院长赵宗瑞与员工直面生死,正在上下求索!本月15日带摄制组去医院拍摄,你有什么质疑和问题?@赵宗瑞 现今人类怎么了?为什么病人这么多?而且越来越复杂?为什么很多人反复住院?究其原因是心出现了问题!如何让心回归本源、回归本善。

       对治人类面临三大断层的良方--医院加慈爱教育模式

 

“中国乃至人类面临三大断层,需要我们回归本源拿出办法:第一大断层:人类发展与生态的失衡;第二大断层:企业财富与良知失衡;第三大断层:个人成功与心性的失衡。这三大断层,涉及【国是】、【企是】、【家是】、【人是】。现前是个灵然世界。断层=转身=创造=灵然。你认为呢?”—— 王育琨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内蒙古兴安盟科右中旗济困人民医院赵宗瑞

    现今人类怎么了?为什么病人这么多?而且越来越复杂?为什么很多人反复住院,常年服药甚至终身服药?究其原因是心出现了问题!对治良方是什么?如何让心回归本源、回归本善。科右中旗济困人民医院在慈善路上用7年半的时间,摸索出解决中国乃至人类面临三大断层问题的方法,医院加慈爱教育模式应时而出,这里不仅医身而且医心,在这个提升心灵品质的特殊场域里,慈悲大爱的力量使人变了,病好了。
    浑浊的河水流入水库,经过一段时间的停留、沉淀、净化后源源不断流了出去,从此河水变得更有价值,发电、灌溉、缓解下游的旱情。人们不分高低贵贱就像河水一样进到医院这个特殊的场所,而融慈爱教育为一体的医院就好像是水库,人们在这里身心会得到调整、净化、心灵品质得到升华。这样下来一个心灵健康的人回归后,会影响一个家、一个村、一个单位,一个病人就相当于一个小社会。济困医院朔造了一个慈爱场域,在看得到、听得到、感觉到几个方面着手,让进入这个场的人知道,心灵回归本源的意义和方法,知道爱是宇宙中最强大的力量,感恩、知足、善解、包容、惜福、人与人和谐、人与自然和谐、人心和谐是健康、快乐、幸福的基础。这样才会达到老子《道德经》中说的:天长地久,天地所以能长久者,以其不自生,故能长生,是以圣人后其身而身先,外其身而身存。
    医院的慈爱教育体系运行以来,取得非常好的效果,来过医院的人都感受到了济困医院的与众不同,感受到爱的巨大力量。有的说:“太好了!应该重新审视人生了。”;有的说:“想开了,胸口不闷了!”;有的说:“早知道这些,活的就不这么累了。”;有的说:“要是都懂感恩、知足、包容、善解、惜福该多好啊”;有的说:“我知道病是怎么得的了,人心啊!”;有的说:“爱真能治病啊!这次好的比以前快!”;有的说:“把你们的书,给我吧,想带回给家人看看!”;有的说:“我要把这些带回去,把爱传出去!”,等等太多的有的说……。让我们最开心的是已经有同行、企事业单位来参观、交流,爱的种子开始发芽、结果。为祖国的新医改重塑医院形象,促进医患和谐做出了积极的努力。
    相信医院加慈爱教育模式会雨后春笋般的在全国、全世界快速推广。在总书记习近平领导集体的带领下,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。祖国富强、世界祥和!

[转载]对治人类面临三大断层的良方--医院加慈爱教育模式



话题:



0

推荐

王育琨

王育琨

636篇文章 6年前更新

北京地头力经营管理机构创始人,首席架构师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