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全联接的世界:三张图看懂华为新战略

 

恺撒说:我来,我见,我征服!帝国一阵黄粱梦!


华为说:共建,共有,共享!万物一体在这里实现!


华为不从自己的眼睛看世界,华为从最终客户的眼睛看世界,从生态链的眼睛看世界,从大自然最节俭、最经济的组织方式看世界,从万事万物的真看世界,从混沌灰色的哲学看世界,华为人看到了一个全联接的世界,看到了共建、共有、共享、共赢、共融的宇宙生态链,于是华为提出了共建全联接世界的总体战略。


任正非曾于2014年4月16日在华为上研所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时提到:“我们收窄战略面,在针尖领域,踩不着别人的脚。我们在主航道上是针尖战略。针尖战略就是冲到最前面。不与别人产生利益冲突。”


华为开放合作,与世界握手。华为在技术上进入无人区,聚焦与人不同的绝活——“华为聚焦ICT基础设施,不做应用开发,不碰客户的数据”。

 

华为第十三届分析师大会呈现出一种全生态链共建、共有、共享、共赢、共融的新格局!这是灰色哲学在虚拟时代的一个新应用,这是深厚的中国无极生太极的混沌整体世界观的新体现。


——王育琨记

 

原文:针尖上的和平:三张图看懂华为新战略

作者:咔嚓院长

来源:蓝血研究


恺撒说:我来,我见,我征服!

 

华为第十三届分析师大会呈现出恺撒的王者之气!


2016411-13日,华为第十三届分析师大会在深圳召开,全球超过500位分析师、媒体出席了此次大会。这是近年来华为全球化战略最引人关注的一次。

 

一、全联接

 

全球联接指数(GCI)研究表明,2015年全球联接水平上升了5%。华为将在增强联接能力、使能垂直行业数字化转型、提升联接体验、拓展全场景接入等方面加速推动。

 全联接的世界:三张图看懂华为新战略


二、全面云化

 

“全面云化”战略的核心是从设备、网络、业务、运营四个方面全面升级基础网络,带来硬件资源池化、软件架构全分布化、全自动化的系统优势。在全面云化的战略下,整体网络将彻底转型为“以数据中心为中心”的架构,所有的网络功能和业务应用都运行在云数据中心上。

 全联接的世界:三张图看懂华为新战略


三、聚焦管道

 

华为不喜欢互联网的浮躁!华为仍然聚焦于管道,厚积薄发,不在非战略机会点上消耗战略竞争力量。

 全联接的世界:三张图看懂华为新战略


为什么叫针尖上的和平?

 

任正非曾于2014416日在华为上研所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时提到:我们收窄战略面,在针尖领域,踩不着别人的脚。我们在主航道上是针尖战略。针尖战略就是冲到最前面。不与别人产生利益冲突。

 

针尖战略,等同于聚焦战略,不同时期的不同提法。踩不到别人的脚,也就是不与别人形成竞争,形成和平共处的生态环境,怎么才能实现这种和平?一是技术冲到最前面,进入无人区,做引领者;二是有所为有所不为,这次分析师大会就明确提出华为聚焦ICT基础设施,不做应用开发,不碰客户的数据


来源:蓝血研究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全联接的世界:三张图看懂华为新战略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王育琨

王育琨

636篇文章 6年前更新

北京地头力经营管理机构创始人,首席架构师。

文章